子衿c

点亮了一堆没用技能的咸鱼

【秀零】人质

这可能是一个连坏人都知道你俩是一对的故事。

强强联手。组织结局私设。

 

————————————————


00

我的一生为守护国家而活,为守护国家而死。

我的恋人啊,

请允许我在生命的最后一秒,为他开一个小差。

 


01

“你还是老样子啊,波本。”意识不清之间,降谷似乎听到了有些耳熟的声音,他努力想睁开眼睛,但几次都只能看到几个模模糊糊的身影,连对方的脸孔都看不清。

突然一股很重的力道扯住了他的头发,又一把将他的头撞向地面,一阵剧痛传来,他只觉得才刚刚清明了一丝的视线又陡然间模糊不清,耳廓里嗡嗡作响,似是有血顺着额角滴落,但神经已经麻木到无法感知。对方却在此时贴近他的耳朵,冷笑着,“还真是如传闻里一样,一碰到莱伊的事就方寸大乱。”

有女人嘲讽的大笑声在房间里回荡,“我早就说过了,对付赤井秀一,有这位公安警察就够了。”

“现在怎么做?”

“当然是等他的心上人,自己来送死。”

“喂,这跟说好的不一样。”

“放心吧,当然不仅是要这对叛徒死无葬身之地,还要公安亲手将我们送出境。”

女人嚣张的语气带着压抑不住的兴奋,她抽着烟走到降谷身边,面对面朝他送了一口气,“我跟那几位可不一样。”

闻言,一旁的男人大笑,接口说道:“我们只会更龌龊的手法。”

“说得对。”

烟味十分得呛,但他呼吸不畅,头晕目眩,只轻微地咳了一下都觉得肋骨在抽痛,像是意识到了什么,降谷狠狠地往嘴唇一咬逼迫自己清醒起来,思绪渐渐回笼,组织覆灭后,公安和FBI一直在进行余党的清剿和战后安抚,听刚才两人的对话,很显然正是这次清剿行动的目标,他努力在混沌的脑海里搜索,却只能隐隐约约记起只有过一面之缘的一个男人,而那个女人,他则是一点印象都没有,可见绝对不是能接触到组织核心的人,也不是他在组织卧底时的旧识,他略一分析两人话里的意思,大概是想利用自己威胁公安放过他们,原本与他就并不相识。。

等等,

这两人还提及了赤井。

降谷不知道自己昏迷了多久,但确信ZERO那边已经得知了自己失联的消息,他缓了一口气,暗暗在心里将自己骂了个狗血淋头,只因为一通伪造的电话就掉以轻心。

 

女人的声音再次响起来,“你搜他身了没?”

“该清理的都清理了。”

她似是很满意地打量起了降谷,目光触及他被捆绑住的双手时,女人轻佻地吹了声口哨,冷笑更甚,她伸手拨弄了一下降谷左手无名指上的戒指,“没想到你们已经是这种关系了,看来我低估了你的价值。”

闻言,降谷平稳了一下呼吸,不屑地笑了起来,“呵,劝你打消这个念头,利用我威胁不到任何人。”

女人挑起了好看的眉,“是吗?我倒觉得我的胜率越来越高了。”

 

“——游戏开始吧,降谷君。”

 


02

时午夜0点整,警察厅警备企划课却依旧灯火通明,降谷所在的ZERO小组更是乱作一团,他们的上司失联了。

起初,无人意识到这个问题的严重性,毕竟降谷就是特工出身,卧底多年常常执行任务一失联就是好几天,但最后总能出其不意地传回好消息,反败为胜。直到深夜10点多,风见的手机意外收到了一条来自赤井的消息。

风见这才后知后觉地意识到,他的上司是真的失踪了,在整个小组试尽了各种联系方式依旧无果后,几乎可以认定降谷彻底与他们失联了。

得出这个结论,众人顿时乱成一锅粥,风见懊恼地往自己脑门上狠狠捶了下去,便听到门口传来某个熟悉的低沉嗓音,“自责解决不了任何问题,风见警官。”说话间,男人背着一把来复枪走进来,递给风见一只手机,“立刻定位,信号最后消失的地方。”

风见拿着手机愣愣地看着男人没有动作,显然还没反应过来,赤井抬手在他肩上轻轻一拍,“何况如果要担责任,也应该是我。”

说完他自顾自走到组长的办公桌前,打开了降谷的电脑,操作起了界面,风见看着他欲言又止,男人过于平静的脸与自己和一众同事实在反差太大,可他们不是爱人吗?他一边操作着将手机接上仪器,一边用余光打量赤井。

 

降谷的电脑被调出一个画面后,赤井就不再动作,甚至掏出了一支烟,点燃后就撑着额角目不转睛地盯着屏幕看。

风见追踪着赤井手机里链接在降谷手机上的信号器最后的消失地点,瞥见赤井不紧不慢的样子到底没忍住,略微挪过去点,低声询问:“赤井搜查官,请问您在做什么?”

“等。”

风见顶着一头问号露出了满脸不可置信的表情,“哈?!”

说话的分贝明显不可控地高了起来,“您不担心降谷先生吗!?你们不是……”

男人依旧支着额角,连表情都没有变化,“风见警官,你现在要做的,应该是尽快定位,利用ZERO的情报网确定范围,以及。“他终于微微抬起头,深邃的眼中藏着不可动摇的信任,“相信你的上司。”

周围的人显然都没料到男人会说出这样一番话,可冷静下来想想,他们确实因为一向带领他们前进的人失去了踪迹,便乱如热锅上的蚂蚁,什么公安的素养都瞬间忘了个一干二净,实在有负警校的教导和上司的信任。

风见咬牙憋着一口气,一边吩咐其他人搜集情报,一边愤愤地把气撒在键盘上,“别让我逮着伤害降谷先生的人!”

一旁的赤井闻言,手指下意识地摩擦了下AWM的枪管,哼出一声冷笑,不置可否。

 


03

女人的话语反倒提醒了处于半昏迷状态的降谷,他被反锏着双手束缚住侧倒在地上,透过这间拘禁室的门板底部,隐约能看见门外是否有人。

他还不清楚对方到底有几人,如果赤井只身前来的话会否有危险。他必须尽快将自己无恙以及这里的准确地址传送给赤井。

他顾不上肋骨断掉的疼痛,深呼吸一口屏住气息,集中注意力在背后的双手上,如果是手铐他反倒能灵活一点,但捆绑住他手腕的似乎是登山绳一类能勒得很紧的东西,对方显然知道普通绳结绑不住他,不仅勒得紧,还勒得很严实,令他的拇指指骨无法自由活动。

他使劲挣松了一些,屏住呼吸不发出声音,胸口压迫在地面上的剧痛盖住了皮肤磨损带来的轻微疼痛,他顾不上这许多,终于左手有了些活动的空间,他尝试用大拇指触及无名指上的指环,确认抵住后,一鼓作气拨动了半圈,将戒指台座上的蓝宝石从外侧转到了里侧。

降谷终于松了口气,呼吸的波动吹散了浮在地面上的细小灰尘,他闭上眼,平静地摁下戒指上的一个小机关。

 

彼时赤井交给他时,正逢两人因为工作又一次要远距离长时间分离,他红着脸转动着手指上的小玩意儿,言辞凿凿地表示他降谷零才不需要谁来保护,绝对,绝对不会派上用场的!

当时赤井的表情是什么样的呢?降谷平复着呼吸,闭着眼回忆,那家伙好像很欠揍地点了根烟,在自己气呼呼质问他为什么婚戒还要动点手脚的时候,更欠揍地把自己摁在墙上强吻了。

噢,还真是不美妙的回忆,此时的降谷真的身陷囹圄了却忍不住轻笑出声,这都什么跟什么,明明被他占尽了便宜。

偷完了香还一本正经地耍酷,“我并不是说零需要我的保护,不过零是我的宝物,这样能让我安心一些。”

“什么嘛……”躺在地上的降谷丝毫没有作为人质的觉悟,他仿佛彻底忘了自己现在置身险境,思及此还皱了下鼻子,满头黑线的样子,可没撑住几秒,嘴角却是笑开了,“秀…一。”

真不甘心。

又要被你救。

 


04

信号传回降谷电脑上的界面时,ZERO小组也早就推测出了嫌犯所在地的范围,风见提前到达进行部署,赤井坐在副驾上操作着电脑,确定坐标后,利落地检查起了枪支,查阅地图寻找狙击点。

“周边部署就交给你了。”

一旁的风见点点头,犹豫了几秒,他还是开口像是交付使命般的郑重回应道:“降谷先生就交给您了。”

说完见赤井没反应,犹嫌不够似的,又一把握住赤井的手,深深鞠了一躬,“拜托了。”

确定自己交代完了才又拿起对讲机向埋伏地点跑去,赤井难得露出了一丝呆愣的表情,背上来复枪一边爬上狙击点一边嘀咕了一句“他还真是和卡梅隆很像……”

 

 

休息了几个小时的降谷,体力和精神都有了一定程度的恢复,常年执行危险系数极高的任务,让他对负伤习以为常,明白此时此境最应该做的就是保存体力,找寻机会,哪怕是要等待救援他也必须保证自己不成为负累。在确认信号发出后的他努力翻了个身坐起来,将自己挪到了这间房间唯一的窗户边,虽然被木板封住了窗口,还是能从缝隙中隐约看见外面的情况。

果不其然,与他所想一致,在等待了一段时间后,在他视野范围内出现了熟悉的信号灯,在白天十分不明显,看上去仅仅像是玻璃在反光一样,但对于ZERO小组暗号烂熟于心的他只一眼便能确定,风见已经埋伏在周围了。

 

没过几分钟,门外就响起了凌乱的脚步声,一个粗犷的男声响起来,带着点隐藏不住的慌张,紧接着似乎是一巴掌打在脸上的声音,他凝神静听,女人咆哮了几句后,高跟鞋踩在地上的声音越来越清晰,门被推开了。

“把他带出去。”

那女人靠在门框上居高临下地瞪着他,从那压抑不住愤怒的眼神中,降谷似乎读懂了什么,结合刚才的对话,他靠在墙上发出一声轻笑。

“你笑什么?”

“抱歉,只是觉得好笑罢了。”

走近他的男人抬起脚往他肩上狠狠一踹,意思是让他闭嘴,降谷反而笑得更放肆了,嘴上也不饶人,“你的反应告诉我,那位令你害怕的FBI来了,你们交手了,而你的人,没有占到一点便宜。”

女人在他平静陈述事实的话语里,表情越发扭曲,降谷注意到她用力握住手枪的手微微颤抖,显然在努力克制怒气。

身旁的男人粗暴地将他从地上拽起来,胸口的疼痛终于还是刺激到了他的神经,一时没稳住身形靠着墙晃了晃,女人见状,脸上的表情变了变,得意道:“不好意思,你这个人太危险了,为了确保我们的安全,只好对你动了点手脚。”她说话间,眉眼锋利带着讥讽,丝毫没有一点不好意思的成分在。

降谷微微喘了口气,便站直了身体,直视对方乐在其中的表情,眼神里没有丝毫畏惧。

 


05

与预料中一致,降谷知道自己将会成为这伙人手中最后的底牌,作为人质出现在狙击枪射程中最明显的地方,这会让赤井扣动扳机时有所顾忌。

他看了眼四周的地形,除了自己所在的地方有遮蔽物,周围一片空旷是几幢废弃大楼所围起来的中心广场。

降谷此时无比庆幸他的眼睛没有被蒙上,虽然手上行动受限,但也不影响他做出判断,环顾了一圈,他迅速确定了几个赤井可能出现的狙击点,眼神随即一暗,心中已有几个对策,且看赤井选择怎么应对。

 

女人躲在他身后,勾起一个可怖的笑容,“告诉你另外一件好事吧,这四周早就布满了炸药,我猜除了莱伊,你的人也都到附近了吧?别说炸飞一个,就是把周围建筑都炸塌了也是几秒钟的事,如何?波本,我们来打个赌吧。”

闻言,降谷的脸色变了变,但随即他就恢复了冷静,配合地问道:“不如先说说你的条件。”

女人大笑起来,“这才对嘛。”她熄灭手中的烟,拿起扩音器,“莱伊,看清楚了,在你枪口下的是谁,现在,立刻马上从藏身的地方走出来。”

降谷蹙起眉,随即也喊道:“Akai!别让我看不起你!”

女人冷笑着将枪口抵住降谷的后脑,“你最好安静点。”

眼前的男人丝毫不见慌张,反唇相讥,“你的枪才是最好安静点,我可是你唯一的筹码了。”

女人愤愤地咬着牙,降谷听到了脑后子弹上膛的声音,“你以为你现在是什么处境?”

他依旧冷静如常,“那么你动手吧,我说过了,利用我威胁不到任何人。”

“哦?是吗?”她的神色陡然一变,举起手上的另一件东西,“那么利用他呢?”降谷的瞳孔迅速收缩了一下,他突然想起女人之前说过的话,她的目的就在于此,不仅要逃生还要他和赤井的命。

“如果我按下去的话,会发生什么,想必你也很清楚。”

降谷紧紧抿着唇不说话,对方在一步步逼近他的心理防线,他不停告诉自己要冷静,等待时机,如果是赤井的话,一定会有机会。

“好了,废话到此为止吧,降谷警官,立刻下令,让埋伏在周围的那群蠢货给我们备好车。”

“否则,我活不了,也有你和莱伊陪葬。” 

降谷内心太过清楚,即便答应了对方的条件,最后他和赤井也会死无葬生之地,打从一开始她就没打算放过他们,他嗤笑道:“看来你还在做春秋大梦,我只会为我的国家赴死。”

女人显然没料到到此地步,他的态度依旧这般强硬,她的笑声被扩音器四处放大,“赤井秀一你听到了,在你的爱人这里,似乎你还没有日本来得重要。”

空荡荡的大楼之间没有一丁点动静,赤井仿佛没有听到一般,降谷的余光却在与对手周旋之时一步步追随着赤井躲在暗处的身影,他知道时机即将到来,细微地调整了自己的站姿,而后转过头冲女人一笑,“看来你并不了解赤井秀一。”不过是听着唬人罢了,实则不堪一击。

对方显然没有反应过来,“什、什…么?”

话音才落,一声枪响伴随着女人尖锐惨烈的尖叫声,手枪摔出几米远,鲜血溅到降谷的衬衫上,不及众人反应,赤井突然从两人正上方的楼层翻墙而下,千钧一发,悬浮在空中时又是一枪,束缚住降谷的绳索应声而破,他看准时机,一记擒拿手,反转战局,稳稳抢过对方手中的引爆器。

与此同时,来复的枪口对准了对方的人,右手的手枪则抵在了受缚于降谷手中的女人头上。

“Rei,拿枪。”

降谷闻声,从赤井的后腰处抽出一把手枪,代替赤井挟持了显然是余党头头的女人,这一切只发生在常人来不及反应的电光火石之间,降谷这时才露出真正的笑容,凑到女人耳边说道:“好了,攻守反转了,你该怎么办呢?”

她的双眼通红,透着满满的不甘与恨意,“呵,你杀了我吧,不过你们也别想活着走出这里!”

几乎是同一瞬间,大楼外厮杀声四起,两人立刻意识到发生了什么,赤井皱着眉“啧”了一声,手脚利落地解决了被舍弃掉的几颗倒霉棋子,丢给降谷一把信号枪,又将背后主谋的女人铐在了一楼一间餐厅。

“你最好现在就杀了我!”对方在最后一刻依旧挣扎着,红着眼咆哮。

赤井不为所动,冷冷地看着她,“像你这样的人,必须接受国法的制裁,必须知道自己犯了多大的罪。”

这话还是他那满脑子只有国家的零君说的。

 

他出来时,降谷正扶着楼梯扶手急速地喘气,显然在他来之前,这人一直在强撑,身体明显快到极限了。

他动了动唇想要说些什么。

收到对方的视线,降谷轻哼一声,抬脚继续往楼上走,“别用这样的眼神看我。”

赤井泄了气,“难道要我凶神恶煞地瞪着你吗?”

“这种时候我不想跟你吵架。”

“确实。”

信号已经放出,他们现在要做的,是找一处适合枪战的隐蔽点,同时等待支援。

即将冲进来的喽啰显然不少,放在平时,赤井大概根本不会放在眼里,但他也十分清楚,他的爱人同样是与自己势均力敌的人,无论何时都不需要自己的怜悯与保护。

于是,他空出的右手突然紧紧扣住了降谷的手,两人掌心的温度与力量传递着,似是能筑起铜墙铁壁,他的声音低沉而坚定,满是安全感,“Rei,把你的后背交给我。”

对方却笑了,那张扬而自信的笑意直达眼底,降谷抬手抹去嘴角边咳出的血迹,语气嚣张,丝毫不知退让,“这是我的台词,FBI.”

即使为人质,他也绝不成为他的拖累,他们从一开始便注定是要以同样耀眼的光芒一同站在最高处的对手,和拍档。

 


06

后来,

飞速赶来的风见和一众公安,只抓到了些“残羹”,敌众我寡,竟还被那两人收拾得惨不忍睹。

风见招呼着组员收拾残局,一边看着飞溅得到处都是的血迹眼角抽搐,他知道他上司打人很痛,下手还不留情,有时候教训自己都能把他吓腿软,这些家伙是哪里得罪了降谷先生,死相是真的难看。

他不由地转头去看正在一旁斗嘴的两人,降谷正坐在医疗车里被赤井摁着包扎,医务人员一脸头疼地告诫降谷不要乱动。

“所以说,我说过了我的伤不要紧,先处理现场,先给其他人包扎!”

“你要是再乱动,只好我亲自给你处理了。”FBI的态度难得强硬。

“疼疼疼疼!你就不会轻点吗!”

“你再不配合,我只会更粗暴。”

“赤井秀一。”他的上司一脸咬牙切齿,磨刀霍霍的样子,“你公报私仇。”

哪知FBI闻言却笑了,低头在他额头上蹭破的地方亲了亲,“怎么会,我对零君只有爱意。”

他似乎太懂降谷的死穴,果然话音才落降谷就噤了声,只能看见他微微还在翕动的唇仿佛在低声嘀咕什么……

风见扶着额头,捂住眼睛转身离开了,满脸“不想讲话,一言难尽”的表情。

话说,降谷先生,赤井先生,就不能收敛一点吗?光天化日之下,你们看,连外人都知道能用一个威胁另一个了,你们敢再高调点吗!?

内心吐槽满满的风见突然就笑出了声。

他终于明白了之前赤井的所有反应,也明白了为何这两人的配合能被称作无懈可击,对于降谷先生来说,那个男人果然是独一无二的存在,反之亦是。

 

这样比肩而立的两人,明明时刻针锋相对,却又能一次次打出默契无解的配合,面对逆风战局也从未动摇过,无言证明,也无需证明,他们彼此坚信。而旁人只要见过一次,就决计无法忘怀,那夺目光芒绽放的一刻。

 

07

再后来,

他们过了第一个结婚纪念日,却在公安和FBI一众同事的围观中,明怼暗秀地又吵了起来。

“难道我还不够资格作为要挟你的人质吗?!”降谷拍桌而起,风见坐在一旁拉也拉不住,他觉得他上司下一秒的动作就是掏枪瞄准了。

而被他“瞄准”的男人面不改色,云淡风轻地回应:“是谁说不计较这个的?”

“赤井秀一,你跟你的枪过日子去吧!”

 

起因是某个傲娇警官喝多了酒,有点神志不清的时候逮着那天的事就冲另一位当事人发起了难。

而对方也不甘示弱,反击道“零君也说只会为日本赴死”,这句话算是彻底点燃了吵架的导火线。

 

事后,伤好了没多久又喝醉了的公安完全没有察觉到爱人把他背回了家,警惕性在对方怀里睡着时彻底降为了0,更没有听到他在他睡梦中说起的回答。


傻瓜,我的心,早就为你投降了。

能将我一击必杀的唯一人质。


ぼくの零君。

 

End.


——————————————



叨叨:这篇真的是写废脑细胞,因为也不知道组织的结局,没代号的编不来名字,反正漏洞百出,有错都是我的!大家看他们虐狗就好!

但我自己最喜欢这篇,感觉更能体现秀零的性格和相处模式,且私认为没有弱化任何一方,即为人质,又不为人质,就算是人质,也是相互的。

他们还是能在逆风局中彼此信任,打出反击。

这就是我最爱的秀零啦。

食用愉快❤

评论(55)

热度(2315)

  1. 共2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衿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