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衿c

点亮了一堆没用技能的咸鱼

【秀零】心念

秀撩撩和甜心小降谷的虐狗日常

祝贺明天终于放假了的激情短打


——————————————


降谷看着眼前的一滩不明物体,第一次绝望地捂住了脸,RX-7已经交给风见去修理了,余下这堆好不容易从损坏严重的车里救下来的礼物,也已经看不出它本来的样子了。

一旁的蛋糕,经过车身翻来覆去地倾倒,早就化为了水果鲜奶和蛋糕胚的混合物,比起被压坏的礼物盒,更加得惨不忍睹,一同报废的还有他下班后去超市采购的食材。

他当然没法预料这些结果,毕竟他只是暗戳戳地准备着,想要给回国的赤井一个惊喜万分的生日会。

然而现在,似乎全部搞砸了。


他看着风见把又一次帮助自己完美完成了紧急任务,却也再次损伤惨重的爱车开走,对着转子声渐渐远去的方向发起了呆,最后坐在路边的花坛上,对着眼前一堆不明物体叹起了气。

似乎他们的爱情,总是难以两全。

抬起手看了眼表,别说回家布置生日会的场地,就算是接机,也早就过了好几个小时,夜幕低沉,这条人烟稀少的巷子里,安静得除了自己的呼吸声,没有一丝其他响动,临时接到的秘密任务花去了他太多时间,一心想着要速战速决,好尽快赶回家,忙中出错虽然不是他的作风,可赤井秀一,一向是他的变数。

手机在任务中被意外甩出车外,已经损坏开不了机,他估摸着以赤井的脑子,应该不会在机场傻等,应该已经推测出他出了什么意外无法准时赶到,应该已经自己打车回家了。

希望这些“应该”都已经是完成式。


降谷抬头看向夜空,灰蒙蒙的,连星星也看不到,实在很符合他现在的心情。他伸手扯了扯被弄脏的上衣,拉起下摆抹了抹脸上因小型爆破导致的伤口,脏污和血迹混在一起,明明没有那么严重,看着总觉得触目惊心,他双臂向后撑住身体,看着空无一物的夜空,花费了几分钟去思考如何向赤井解释今天所发生的一切,最后也没有想出一个合理的解释来,其实是潜意识里觉得说什么都没用,对赤井秀一,实话实说永远比编造理由来得有用,毕竟他被那双眼看透了太多太多。

又是几不可闻的一声叹气,他收拾起面前的一堆“报废品”,准备起身回家。

却在此时听到了来自身后窄小深邃的巷子里传来的脚步声,断断续续,却很急促,还伴随着轻微的喘气声。

他警觉地侧过身,余光在黑夜中瞥了一眼并没有看到什么,于是不动神色地挪到花坛的另一侧贴墙站下。

脚步声越来越近,不及他看清来人是谁,一把手枪的枪口却先出现在了他的视线内,思及刚才结束的任务,他第一反应就是冲上去一个猝不及防把人制住,没想到对方的反应速度也是一等一的高,两人在没有一丝光亮的巷子里飞速过了几招后,降谷才听到一个熟悉的低沉嗓音,“Rei?”

他被对方扣住的手顿时松懈了下来,甚至有了一秒的出神,他眨眨眼凑近一些看向来人,未及他适应这小巷里的黑暗,鼻子却先一步闻到了那熟悉的烟草味,“秀…一?”

灵敏的鼻子已经很确定答案,但心里上实在过于震惊,一时反应不过来愣是不确定地问出了声。对方却在此时一把将他松开退回的手拽紧,用力将人拉进自己怀里,降谷一个不防,鼻子重重撞上他的肩膀,顿时轻呼出声,反手捶了一记男人的背,“你发什么神经!?”

赤井抱着他的手臂未见松弛反而愈加收紧,不为所动地任由他又掐了一把腰,秉承着沉默是金的优点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巷里,抱着他许久许久。

直到降谷软了语气,伸手推了推他的手臂,“喂……”

对方偏头在他温度略高的耳朵上烙了个吻,突然发问,“你手机坏了?”

听他这么问,降谷知道他想来已经推测出了今晚发生的所有事情,于是胸口更是闷闷的,无奈地窝在爱人怀里点了点头,不愿吭声。

又听他自言自语道:“幸好发信器没有摔坏。”

怀里的人仍是别扭,“我又不是小孩,坏了也能回家的。”

哪知FBI却像是确认他没事般,终于舒了口气,轻声道:“你就不能偶尔顾及一下我担心的心情吗?”

一时降谷不知该如何回应他,事实上他虽然别扭,即便是关心,也不肯坦然表示他心下的欢喜,但其实那人独对他时才有的温柔总令他很受用。

降谷动了动唇,还在想着措词,赤井却在这时蹲下身来,提起他丢在地上的几袋东西,又将背朝向他,“先回家吧。”

这位膝盖受了轻伤,但好歹不至于不能走路的日本公安,明显地不乐意了,推了推FBI的后背,“我自己可以,哪有那么矫情啊。”

“降谷君,你最好别让我产生一刀劈晕你打包带回家的念头。”

“.…..”降谷在黑漆漆的夜色里无语地瞪了一眼威胁他的男人,敏锐地察觉到自从他发现自己浑身上下小伤无数之后,语气就好像突然变得很危险。

他一边赌气地回了一嘴,“你最好试试看能不能劈晕我再说。”一边故意重重地趴到了对方背上。

FBI沉默着不跟他打嘴仗,脚步稳稳地背着爱人往巷子另一头走去,降谷瘪瘪嘴,在心里吐槽着这个男人果然很无趣很冷淡很没劲,另一方面他也深知是自己理亏,搞砸了本来想要给他的惊喜不说,还把自己折腾得浑身是伤,换位思考,如果今天是赤井这样子,恐怕他早就炸了毛冲那人发起火来了,远没有现下赤井这般的强迫性冷静,毕竟他看见的,只是自己逞强受伤了,并不知道本来会有的惊喜。

难得乖顺地趴在爱人背上的降谷一时间也沉默了下来,自顾自纠结了一会儿,实在受不了这种气温降至冰点的相处环境,眼看就快走到路口,他磨了磨牙,扒拉开FBI的衬衣领子,精准地在他脖子上啃了一口。

哪知懂装不懂的FBI偏过头来,面不改色地问道:“是伤口疼了吗?”

降谷飞回去一把眼刀,语气重重回道:“是心口疼了!”

自然明白他意思的赤井倏地停下了脚步,借着微弱的月光,定定地望进他的眼底,“应该疼的是我吧,零君。”

这位一向理直气壮的公安一时语塞,准确get到了对方的言下之意,心口猛地狠狠颤了一下,以示主人好像有被撩到,他埋首躲进他的肩颈后,避开对方一针见血的眼神,良久才闷闷不乐地憋出一句,“Sorry……”

FBI没有回应,只是重新抬起步子往前走。

在走到路口的前一秒,他感觉到将脑袋搁在他肩上的爱人悄悄地贴近他的耳朵,很是突然地说了一句“Happy Birthday.”

他的步子因为这句满含歉意,却不敢明确表露的迟到的祝福而停顿了一秒,很快又调整过来,将人先背到了车上,在终于借着前座灯看清他身上的伤痕时,他的眼底闪过一瞬即逝的不忍,未免他察觉,弯下腰与他交换了一个安抚的亲吻,他贴着他难得柔软下来的唇线,“Thank you, my sweetie.”

 

***

 

降谷坐在沙发上,任由眼前的男人给他清洗伤口,其实这些不大不小的伤口对于两人来说都是司空见惯的“老朋友”,比起在意他操作到了哪一步,降谷明显更在意眼前的这个人。

对方下手很轻,痛觉在一定程度上已经麻痹的他并没有觉出哪里疼得厉害,只在对方靠近他清洗脸上的伤口时,不知是真的刺痛感强烈,还是眼前的人贴得太过于近,降谷下意识地发出“嘶”的一声,对方的手一瞬停了下来,调整了一下姿势,坐到他左边的沙发上,不再与他面对面。

于是降谷眼前的东西又变成了那堆摞在茶几上的“不明物体”,赤井却在此时突然开口似是故意要转移他的注意力,“这是准备给我的礼物?”

见他眼神都没给那堆东西一下,就一语道破了天机,降谷沉下眼,唇线也明显跟着下拉了一个度,扯过一旁已经破得不能穿的外套,在口袋里摸索了一阵,掏出一个像是首饰盒的东西,“只剩这个了,将就一下吧,虽然我也知道不太像样。”

赤井终于将视线从他的伤口上挪开,接过那唯一幸存下来的礼物,还没打开便道:“袖扣?”

又被戳中事实的降谷,一把将盒子收了回来,“你怎么就知道不是戒指什么的?万一是呢!”万一是,你这么拽的态度就已经把我惹毛了你知道吗!?

对方却看着他气鼓鼓的脸,突然笑出了声,摸了摸他的头解释道:“那不是应该由我来送的礼物吗?”

再次被堵到无语的人,泄气一般地将礼物重新丢进他手里,嘟嘟囔囔着:“我饿了。”言下之意是赶人去做饭了。

这生硬的岔开话题的方式,这尴尬的掩饰害羞的行为,赤井在心里笑了笑,没有继续踩猫咪的尾巴。

他将身边明显闷闷不乐在跟自己生气的爱人搂进怀里,偏头吻了吻对方蹭在他颈间的脑袋,“其实不必那么难过。”你心里在想什么,我全都能猜到,你的心情,你的心意,你所有试图传达给我的东西,我都能感觉到。

何况——

他低沉温柔的话语落进他的耳朵,“何况对于我来说,零才是最好的礼物。”

 

我心心念念着的,是与你有关的所有的心心念念。

就像你心心念念着的,与我有关的一切所有。

 

所以请你,偶尔也保护一下自己吧?

我的甜心。

 


End.

评论(42)

热度(525)

  1. 共3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衿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