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衿c

点亮了一堆没用技能的咸鱼

【秀零】都是Daddy教的

ABO/带娃日常

预警预警预警!


——————————


晨曦初露,微弱的光照进这幢和式小宅的时候,习惯早起的降谷已经将早餐准备好了,一边摘着围裙一边往楼梯口走,“凛酱,报名要迟到了哦!”

然而楼上没有丝毫的动静,他往回走了几步又黑着脸退到楼梯口,将声音提高了一些,“秀一君——”

还是没有丝毫动静。

降谷的左眼皮跳了跳,不好的直觉告诉他,楼上的父子俩还在赖床。

他忍着怒气往楼上走,在推开儿子卧房的前几秒还听到里面惊天动地的响动,在推开的一秒却看到他的先生已经抱着儿子在穿衣服了,虽然自己的都还没穿整齐。

降谷:“……”

对于这父子俩打配合一打一个准,比赤井和自己的配合还牛,他总是无比佩服完美继承了两人基因的儿子。

降谷递过去一张向日葵形状的卡片,上面写着赤井凛的名字和班级,“记得把胸卡给他别上。”

说着又一秒变脸凑过去吻了吻儿子的小脸,“早安,宝贝,动作要快一点哦。”

正要退开的时候却被丈夫一把扣住了腰身,以迅雷不及掩耳之势在他嘴上偷了个香,FBI顶着一张和儿子一样无辜的脸,“零君,我的早安吻呢?”

赤井家的小宝贝坐在两人中间,穿衣服的手停了下来,左边看看,右边看看,就看见爸爸的脸好像红了,而后直起身抱胸往外走,语气别扭地说:“5分钟内收拾完下来的话,就补给你。”

噢……Daddy好像又教会了我一招。


事实证明,最后还是差点在第一天报名的时候就迟到。小赤井被大赤井抱在怀里,又一次体验了一把降谷爸爸“如何在早高峰中飙车送他去学校”的车技,顿时觉得新一哥哥说的“车神”真是名副其实,虽然最后的结果是被铁面无私的由美婶婶开了张罚单。

但是他认为早高峰不背这个锅,迟到的主因其实在赤井先生身上,要不是他的早安吻花费了太多时间,而且这个早安吻分明是从自己这儿抢走的,本来爸爸就只吻了他一个!

连吃醋都吃得莫名其妙的儿子令降谷觉得,这一大一小真不愧是亲生父子。


今年,小赤井转学去了新的幼儿园,离奶奶家更近一些的学校,可以方便接送。其实降谷原本以为儿子的混血基因会导致他跟自己一样有个不太愉快的童年,但上了几个月课后,担忧了很久的降谷才发现儿子非但没被欺负过,反而总是被各个老师在保育手册上花式表扬,不仅已经能演算很难的数学题,还经常保护弱小。

那跟赤井秀一一模一样的性子,令他天生就和他的名字一样,自带一股高冷霸道的气场,不苟言笑的表情又总让老师们格外注意这个孩子,几乎没有小朋友敢欺负他,即使偶尔有高个子的孩子不服气,也会被吓回去,最后还要被老师教育霸凌行为是错误的。

赤井坐在沙发上点了根烟,翻了翻手里的保育手册,随即提醒降谷,“入学的时候,有填过家庭资料吧。”

降谷回忆了一下,因为那天发生了不太想被记起的事,他差点都忘了。

确实每个孩子的入学资料都会入档由学校保存,一级一级跟上去,所以老师们大概是看到了这个孩子非常厉害的家庭背景,故而总是对他特别关照。这种情况其实在世界各个国家各个等级的学校里都有,为了不开罪一些大人物,对于新接手的班级,老师通常都会习惯性了解每个孩子的家庭情况,当然,也有为了更好地保护一些特殊家庭的原因在。

这么一想太有可能了,降谷不禁叹了口气,说出那句没事就要吐槽一下的话,“你们家的基因太欺负人了。”

“难道就没有零君的功劳吗?”

小赤井趴在一旁的地毯上玩数独游戏,看见爸爸即将要变脸的神色,故意拉了拉大赤井的裤脚,“ねえ,Daddy,这一格填什么啦?”

赤井一把将儿子抱到腿上,完美配合小家伙岔开了话题。

降谷抽了抽嘴角看向这一大一小,连变脸都遗传得如此到位真不知是福是祸,明明前一秒还一本正经地做数学题,后一秒已经装起了可爱。


提及变脸,降谷就免不了想起开学那天那位女老师的事。如果非要说小赤井有哪一点完美遗传了他,大概是那敏锐的洞察力。

报名当天,他们已经是最后到达办公室的一家人了,其余的家长都已离开,几个老师为了和这个长得很好看,却看上去一脸高冷并不好相处的小朋友打好关系,便蹲下来温柔地与他说笑。降谷坐在办公桌前确认入学资料,由于已经来晚没有其他家长在反而效率比较高,一名女老师本来逗着小赤井,却突然站起身表示可以先去缴费,考虑到稍后还要赶回去工作,能快速办好入学手续当然再好不过了,两人都没有多想,因此也没有注意到本来一脸高冷的小赤井,突然冲两个老师卖了个萌,露出一刻也不能离开父亲大人的胆怯神色,像个平常刚进幼儿园的小朋友一般,抓住父亲的裤脚睁着自己水汪汪的大眼睛,也屁颠屁颠地跟着赤井先生进了隔壁的财务室,一向黏着降谷却甚少与自己亲近的儿子露出这样的神情,这位FBI难得地智商掉线,眼里只有撒娇的儿子真是可爱啊,默许了他的行为,还一把将小家伙抱起来,父子俩很是亲热地走了过去。

当然,这个小机灵鬼的变脸从不是无的放矢,事后,他自然没有忘记把他的所见所闻都报告给爸爸。

“那个阿姨一直盯着Daddy看。”

“凛酱,进了学校要叫老师,不可以叫阿姨的哦。”

“爸爸,我说的都是真的,那三个阿姨都是从Daddy走进办公室开始就一直盯着他看了。”

“那个带我们去缴费的阿姨,看到Daddy的金卡眼神都不对了。”

“.…..”降谷听着这个小大人一句一句讲得头头是道,一时不知道该感慨这惊人的观察力遗传得真好,还是该吐槽赤井秀一又招蜂引蝶。

“而且她总是凑得很近,Daddy抱着我她就试图假装和我说笑靠近Daddy!还一直对我献殷勤!”

“.…..”被最后这句话噎了一下的降谷,捂着半边脸叹了口气,不知道该露出什么样的表情,最后只好试图将话题往正确的方向引导,“那么Daddy理她了吗?”

儿子低头沉思了一会儿,似是在回忆当时的场景,最后肯定地摇了摇头,“没有,Daddy比我还面无表情。”

吃惊于儿子语言表达能力的同时,降谷忍不住笑出了声,摸了摸他的头,满意地开口道:“那就好啦。”随即话锋一转,开起儿子的玩笑来,“不过凛酱可要小心了,和Daddy长得那么像,说不定那位老师以后都会很关注你。”

闻言,小赤井露出了和大赤井那一模一样的不可一世的淡漠神情,嘴里却说着和小降谷一样傲娇的话语,“我才不会理她呢,Daddy说他只爱爸爸一个,我也只爱爸爸一个!”

莫名被这童言无忌的话打动了心脏的降谷,一时反应不过来,恰巧从门外路过的赤井先生却听了个一清二楚,线条冷硬的嘴角顿时勾起一个微笑,冲儿子露出欣慰的表情——得了,没白疼,是亲生的。


要说小赤井除了这些地方像父亲大人,偶尔的傲娇和变脸装可爱也是从爸爸那学了个十成十。但遗传的最到位的,恐怕还是爱降谷这一点。

这就不得不提一年一次的情人节了。

赤井和降谷其实很少一起过节,不仅因为两人时常要出任务时间上没法配合,也因为这么多年来都习惯了一个人过节,何况老夫老夫连孩子都有了,反而不是很在意那些节日了。

降谷总要说:他们分明是跳过了谈恋爱的环节,直接就奔着结婚去了,婚后没多久小赤井就意外诞生了。非要说的话,就是在战火中恋爱,争吵中结婚,父母是真爱,孩子是意外。

不过既然有了,就遂了老天爷的意思,毕竟两人从相识到相爱,都像是命中注定的一般,怎么也避不开。

但小赤井不愧是两人爱情的结晶,表面上像父亲大人一样冷酷不近人情,实际上内心也温柔得很,只不过他父亲,温柔得内敛,温柔得沉稳,而他更像降谷爸爸,喜欢傲娇别扭地将喜欢的情绪表达出来,犹且只对爸爸这样。

简直是将两人的基因中和得恰到好处,对此,赤井秀一先生表示深有体会。

今年情人节时,毫不意外地,他又被棘手的外勤任务缠住了回国的脚步,虽然在忙完后第一时间就竭力往家赶,到底是没能快过时间的脚步,等他踏足日本的国土,夕阳都快沉没得没影了。

虽说俩人可能都不是非要过情人节的人,但他知道降谷这个人,典型的“死不承认”,就是心里真的介意他又一次没有陪着他,也不会明目张胆地表现出来。然而今年的情人节却有些不同,彼时的他惦记着可能还在等着自己的爱人,一刻不停往家赶,等好不容易到达家门口却发现宅子一片漆黑,屋内没有透出一丝光,他想着零君不会赌气睡得那么早吧,疑惑地推开家门却发现家里实际上空无一人……

等到赤井终于联系上父子俩赶过去时,正巧看到他儿子拽着他媳妇的手,指着天上的烟火问爸爸好看吗。这家神社对外营业,提供住宿的地方,后山上是成片的樱花林,在最高点欣赏风景喝杯小酒,可以说是最惬意的事了。

天空被绚烂的烟火衬得五彩缤纷,他的零君在夜色里飞舞的白樱中转过身来,微风轻轻吻着他的金发,笑意盈盈的人带着点惊诧的神情向他挥了挥手,“秀一,这里!”

人小鬼大的儿子不知何时已经跑到他脚边,捧着一束花举起来递给赤井,“快点去啊,Daddy,礼物不会也要我来准备吧?”

这位FBI的王牌看着和自己一个模子里刻出来的小脸蛋,连神情都如此一致,人生第一次有了被打败的感觉。

最后,那天他们过了第一个有儿子的三个人的与众不同的情人节。

小赤井咬着爸爸做的手握寿司,理直气壮地表示:Daddy不在我当然要对爸爸好啊,否则爸爸会多伤心!?

其实心里想的是:我也是赤井先生,你不在的时候,由我负责守护你的零君。无论是情人节还是学校的那位女老师。

但有时候,赤井秀一先生会想:我生个娃到底为了啥?为了把老婆抢走?说出来可能不信,我不仅绿过我自己,还吃过儿子的醋。

FBI抽了根烟,一脸的沧桑忧郁,只能说真不愧是他亲儿子,小小年纪撩妹手法学了个遍,连在喜欢他媳妇这一点上都如出一辙,又想到秀吉和自己父亲,不免感慨他们赤井家的口味永远惊人的一致。


虽说小赤井从小就一副过于懂事的样子,常常让许多大人怀疑他是不是谎报了年龄,但其实也会哭鼻子,也有露出他实际年龄该有的样子的时候。

某日降谷在执行公务期间接到了学校的电话,说儿子出了点意外,请他马上过去,正焦头烂额无法脱身,无奈只好请玛丽太太先行过去。

等他赶到时,见到正被奶奶抱在怀里安慰的儿子,眼眶红红的像是哭过,露在衣服外的小腿和手臂挂满了彩,但脸上依旧一丝倔强的神情都未褪去,越过窗户见到爸爸时,不服输地抬了抬下巴以示自己没有错。

了解之后才知道,为了保护隔壁向阳花班的一名小姑娘,他一个人和隔壁五个人打了起来还把人家打趴了三个,而那个小姑娘在之前的秋季游学中,给膝盖不小心被石头磕破的他贴上了一个创口贴。

他蹲下去摸了摸儿子的头,“凛酱,爸爸应该告诉过你,使用暴力是不对的。”

那张脸上与姑姑最为相像的眼睛里噙着欲落不落的泪花,倔强地撇过头,“但是Daddy也告诉我必须保护比自己弱小的人,而且爸爸也是这么做的……”说到最后,声音越来越轻,几乎变成了哽咽。

玛丽太太拿着酒精棉球给宝贝消毒,降谷看着儿子咬牙不肯喊一声疼的模样,真真是像极了他和秀一,于是温柔地给他擦掉脸上的脏污,“凛酱没有理解错,不过你自己还是个小朋友哦,比起打架,应该选择更为安全的方式来解决问题。”说完,降谷又指了指正在一位老师怀里哭得像个泪人的那位小姑娘,“你看,被你保护的人也会担心你。”

小孩低头想了想,吸了吸鼻子,脸上露出了认错的表情,可说出的话依旧倔强,“Daddy说我已经是男子汉了。”

降谷笑弯了眉眼,凑过去给了宝贝儿子一个吻,“那么不如等到凛酱像Daddy那么强大的时候,再想一想今天的事吧。”说完,不等小赤井反驳,他伸手将儿子抱进怀里,拍了拍他的背,“现在,想哭就哭吧,并不是男子汉就不能哭哦。”

话音落了没几秒,小孩就趴在爸爸肩上忍不住落下了一直强忍的眼泪,大约是真的被打疼了。降谷轻叹了口气,其实要说私心也不是没有,他实在不愿他的孩子和小时候的自己一样,每天都带着数不清的伤痕长大。

玛丽太太蹲在一旁拿手帕给孙子擦了擦眼泪,撑着下巴小声冲降谷说了一句话,“嘛,真是有其父必有其子。”

就像秀一之于务武,就像凛之于秀一。



当天,带着儿子回家后的降谷,好不容易把他哄睡着,转身就看到摊在小书桌上,大概是被窗外的风吹开来的日记本,第一页上儿子的字虽然写得歪歪扭扭,但刚刚上学的他,竟然已经能完整地将一篇日记写完。

感慨儿子智商的同时,降谷笑着把日记本合上了,偷看宝贝隐私并不是什么家长该有的好习惯,他俯身在睡着的小孩肉嘟嘟的脸上亲了一下。

关上房门退出去时,后背撞进一个温暖的怀里,降谷转身看了一眼因为儿子打架匆匆赶回来的FBI,两张眉眼过于相似的脸在眼前重合,又思及凛还那么小就已经暴露出来的惊人的能力与才智,一拳不轻不重地捶在赤井的胸前。

FBI一脸又怎么了?又拿我出气。

“你们赤井家的基因太‘欺负’人了。”各种意义上的。

“哈?”我很无辜啊喂。



[后话]


X年X月X日  月曜  晴

我叫赤井凛,今天是我去新学校报名的第一天,我有两位非常厉害的父亲,但他们的工作总是很忙,小时候更多的时间我是跟奶奶一起度过的。所以在我今年生日的时候,他们告诉我等到我开学的那天,一定会抽出时间来一起送我上学,所以今天是我最开心的一天了。

我很像Daddy,各种意义上的,爸爸曾经开玩笑说我出生时他累得浑身没力气差点昏过去,但看到我的肤色和长相从头到脚都跟他最——“讨厌”的男人像到极致,他一瞬间就来了力气,想冲出去和等在外面的那个男人打一架。

爸爸经常会说Daddy的基因太霸道了,他好像对这点耿耿于怀,听奶奶说他们当时因为我要跟谁姓而拌过嘴,最后Daddy妥协了。但爸爸去上户口时不知道为什么临时改变了主意,最后我还是姓赤井,连名字都是爸爸根据Daddy的性格来取的。Daddy说这叫“口嫌体直”?我想也是吧,不然为什么明明耿耿于怀,最终却什么都让步了,Daddy说因为爸爸很爱他,我虽然不太懂这里的因果关系,不过我也很爱爸爸!

大人们的世界真的是难懂,还是哈罗比较有意思。

后来风见叔叔告诫我小孩子不要懂太多,就比如夫妻间的“打架”其实并不是在打架,可我们家的打架好像真的就是在打架呢……

哦呀,看,爸爸和Daddy吵着吵着又打起来了。

……


End.


———————————


摸鱼时间填完了之前的脑洞

于是放飞第二弹带娃日常来了

放飞第三弹带球跑还在摸鱼中......

今天不偷秀零了,准备偷他们儿子。关于团子的名字,其实是这样想的:一篇跟一个人姓,公平。凛的读音区分于零,又比较符合小团子的性格,而且这个名字的由来体现了两位父亲的爱也包含了对团子的爱(其实是狗粮),从文中应该能读出来。

食用愉快❤

评论(45)

热度(1140)

  1. 共7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衿c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