子衿c

点亮了一堆没用技能的咸鱼

【秀零】晴秋

校园AU/双向暗恋

真的真的很青春恋爱风预警/ OOC都是我的

 

————————————


米花大学有两位令老师们又爱又恨的校霸,爱在成绩优异,十项全能,恨在不可一世,却又过分受学生追捧,最令人羡慕嫉妒的,大概是其中一人还男女老少通吃,但最令人头疼的,大概是这两位最近绯闻频频。

若是传校霸和校花的绯闻倒也无可厚非,大家顶多抱团醋一遍,然后默默感慨自己比不上校花,可这两位,非要不走寻常路,别人幻想和校花度良宵,他俩偏偏和彼此传绯闻,一时间闹得满城风雨,校园里哀鸿遍野随处可见,9月的第一场秋雨过后,伴随着校刊上“赤井秀一和降谷零实锤是情侣”的头条新闻,这一日成了全校男女集体失恋的纪念日。

 

周五傍晚,各大社团的社长照例要总结一周的工作,诸伏坐在合气道社外面的走廊上,百无聊赖地翻着书,等着里面的降谷写完报告上交学生会。

黑皮金发的男人走出来时,难得地低头蹙眉翻着手机,在别人看来,学生气的脸上满是不乐意,可只有诸伏看的出来,他发小那麦色皮肤上难以察觉的一丝绯红。

他不动声色地靠近几步,偏头凑过去偷看对方的手机屏幕,大喇喇的头条新闻,底下的评论区简直有再将热度翻一倍的趋势。

一抬头,又瞥见发小那实难一见的表情,顿时一个没忍住,笑出了声。

降谷扭头撞上诸伏那强忍笑意却又绷不住的脸,下拉的嘴角登时划开了更大的弧度,不满地在他肩头揍了一记,眯起眼露出危险的神情凑近对方。

“抱歉抱歉。”诸伏连忙双手捂嘴憋住笑意,“我没想到,你也是会在意这些的人。”

降谷手指飞快地关闭了手机界面,从诸伏手中接过自己的课本往宿舍的方向走去,嘴里轻轻地发出一声“嘁~”

“嘛,别生气,最多不过是校刊记者想博人眼球,毕竟是开学第一刊嘛,总要搞点大新闻才符合往年的传统。”诸伏追上发小,搂住他的肩膀笑着安慰。

降谷撇撇嘴,其实他本也不在意外界对他的说法,毕竟他一路考进大学就是个风云人物,上榜上到习以为常,只是这次的事情已经严重影响到他的日常生活,从他出宿舍楼开始,到上课,到吃饭,到书店买书,到图书馆自习,甚至连社团时间都不肯放过,无论他走到哪,都有八卦人群围着他叽叽喳喳,胆子大的还会凑上来问东问西,更遑论那些明里暗里喜欢他的人跑来打探虚实,他脾气再好也没有耐心一个个安抚,对于莫名其妙成为了“今年传统”的谈资,叹气的同时多少带了点不满。

何况,他实在不愿与那人以这样的关系,出现在校刊上。

过分较真的性格,以及打扰到他正常生活的节奏,令他不得不对这次的事件重视起来。

他又叹了口气,拍了拍发小的手以示自己没事,“我一点也不想这样成为传统。”

“啊咧?”诸伏愣了一下,下一秒笑眯眯地凑近降谷的眼睛,停下脚步定定地盯着他看了半晌,“我怎么觉得你这语气里莫名其妙地带了点遗憾?”

“哈?”降谷眯起半只眼,一头雾水地盯回去。

对方摸了摸他的头,这个被他看作弟弟的少年哪哪儿都好,就是在感情上好像迟钝得很,或者也不是迟钝,只是有些不肯服输?

“小降谷,要看清自己的心呐。”

降谷偏头躲开他对待孩子一般的动作,轻哼了一声继续往前走,“别这样叫我,景!”

“我倒是觉得萩原取的外号挺可爱的。”

“我一点也不可爱。”

诸伏慢吞吞地跟在降谷身后走着,笑意盈盈地看向兀自别扭的人,明明刚才还脸红了,明明这时阴时晴的脾气可爱得很,明明被戳中心事的反应更加可爱啊!

 

回到宿舍的降谷,也没获得一点安生日子,几个损友见他回来一窝蜂地凑上来,松田托着笔记本电脑,手指翻飞地敲了几下键盘,调出一个界面递到降谷眼前,“你要不要解释一下啊零!”

屏幕上赫然是一张他和赤井出现在商业街的照片,一身休闲装的两人站在一家咖啡店前,脸上虽然都挂着笑,但明显地不是那么“友好”啊!而且怎么看怎么像是偶遇吧?降谷自觉眉角抽了抽,心底油然而生一种不祥的预感,他拖动光标向下拉了拉,果然看到评论区一堆添油加醋、胡言乱语的声音。

更要命的是,两人竟然穿着同一个牌子,连款式都相同的衬衣外套。

他就算有一百张嘴,恐怕也解释不清这“情侣装”一般的衣着。

降谷:“……”

他被迫回忆起那个不太美好的下午,为了修额外的学分,他照常去咖啡店打工,却在门口碰上了万年难得一遇的某个男人,美其名曰来喝下午茶。其实除了咖啡店的兼职以外,他在校办也有好几项勤工俭学的兼职,收入全都被他用来做了公益,这事因为他不喜张扬的性格,连几个好朋友也不知情,降谷不意外连他们也会误会。

但现下,他实在不知该如何从头解释这纯属闹乌龙的事件。

见他没什么反应,萩原坏笑着凑过去,最擅长察言观色的他盯着降谷的脸细细品了一番,最后一把搂住他的肩,在他后脑勺上拍了拍,“不会吧,小降谷,你真的喜欢这个看上去就很臭屁的男人?”

降谷瞥了他一眼,没好气地甩开对方的手,很巧妙地岔开了话题,“说起臭屁,你更甚吧。”

闻言,伊达在一旁笑个不停,“萩原那个是臭美。”

意外扯到了几个大男生都感兴趣的话题,很快就歪了楼聊起了美男子萩原的风花雪月,只有诸伏在时不时的附和中,用余光注意到了一旁盯着电脑屏幕还在发呆的降谷,意外地耿耿于怀啊……

他想起这两人曾经在音乐会上短暂的相遇,意外的合作,与最后超乎想象的惊艳眼球。

虽然仅仅是因为陪他一起去排练,却碰上吉他手生病未返校,被老师相中的降谷出于好意顶上了空缺,紧急应付了三天后即将要公演的开学音乐会。

就这样,与乐队里另一个男人结下了不解之缘。

他们好像天生的不对付,排练时总能起幺蛾子,又互相不让步,连老师也没有办法,总需要他在中间调停。却又总能在不起眼的地方意外得和谐,还有那令他毛骨悚然的商业互吹,明明前一秒还差点打起来。意见相左时一个据理力争,一个便以不变应万变,而最后被改动的合奏谱却又总能令人觉得耳朵真的怀孕了。诸如此类的事情层出不穷,他吃惊于两人似乎天生的高契合度,也哭笑不得于合作后例行公事似的几下别扭。

降谷的个性他太过了解,可那个看上去冷若冰霜的男人,诸伏细细回忆了当时男人面对降谷和别人时的眼神变化,联系这次莫名其妙被爆上头条的新闻,笑眯眯地更加笃定了心里的猜测。

 

 

周六的下午,降谷照常要去咖啡店打工,他收拾着书包,准备下班后顺路去通宵自习室复习下周的考试科目,他手上动作着,一边抬起头看向诸伏,“晚上7点校门口见,需要我帮你带晚饭吗?”

发小不知在和什么人聊天,盯着手机好几秒才反应过来,愣了一下才调整表情温柔地回应,“不必了,直接过去吧。”

“那我出门了。”

降谷抬表看了眼时间,急匆匆地推门出去了,完全没注意到发小脸上一闪而过的那种“搞事”时才有的表情。

一切都相安无事,直到傍晚降谷踩着点赶到校门口时,因为公车晚点,他少见地差点迟到,着急忙慌地赶到校门口却不见诸伏的影子,他东张西望地找了会儿,正嘀咕着“不是吧,比我还晚?”,就看到了某个不想看见的人——传说中的,他的绯闻男主角。

赤井手里挎着几本书靠在围栏上,看上去也像在等人。

降谷确定自己现在走过去的话,明天的头条一定又被他俩承包了,于是选择性无视了这个男人,脚步一转走向了校门的另一边,掏出手机开始给诸伏打电话。却意外先一步接到了发小的电话,但响起的却是一群杂乱的男声,降谷眯起半月眼,“你们搞什么……”

萩原的声音最明显,带着他搞事时独有的活泼音调,“小降谷~到了校门口记得找你绯闻男友,诸伏我们就先借走了。”

那头说完就利索地挂了电话,除了听到几声隐隐约约的起哄声外,完全不给他其他反应的机会,降谷盯着已经跳回主界面的手机,满眼的难以置信,“喂喂!”

不等他拨回去,身后已经响起了某个男人低沉磁性的嗓音,“降谷君,好久不见。”

降谷转过身来,没好气地瞪了一眼面前的男人,“麻烦赤井君保持距离,你也不想再上一次校刊吧。”

哪知男人没什么表情的脸陡然露出一丝意味不明的笑,淡到不易令人察觉,“那要看和谁一起上了。”

“这话是什么意思?”降谷瞥见周围已经有过路的学生开始拿八卦的眼神看着他俩,下意识地后退一步拉开距离反问道。

对方却没有正面回应他,反而转身往自习室的方向走去,“不是要去复习吗?去晚了没有座位。”

他盯着男人的后背,狠狠磨了磨后槽牙,这一副运筹帷幄又淡定从容的样子着实令人不爽,但不顺眼归不顺眼,他要去占座也是事实,最后还是抬起脚步跟了上去。

眼看就要走到自习室楼下了,降谷加快步伐消去了两人一前一后半米左右的距离,“先说好,一会儿不许坐在我旁边。”

赤井没有回答,反而轻笑了一声。

降谷扭头看向他,眼神透露着不满,“这有什么好笑的吗?”

男人嘴角边的弧度越发拉起了一些,也转头对上那双灰蓝色的眼睛,“只是觉得降谷君和记忆里的一样可爱。”

降谷愣了一下,显然是陷入了那段鸡飞狗跳排练磨合的岁月里,看着对方调笑意味十足的表情,莫名觉得耳根微微发烫,他停住了脚步,重复昨天刚和诸伏说过的话,“重申一遍,我一点也不可爱。”

赤井也停下了脚步,甚至单手插兜一副不着急的模样,饶有兴趣地盯着他。

“你有多少好听的情话去说给你未来的女朋友听,还有,既然碰到了,我明确告诉你,我不想跟你一起上校刊,请以后也不要出现在我打工的咖啡厅。”

“嚯——”闻言,对方挑了挑眉,露出愈发玩味的笑,“降谷君的意思是,我可以出现在有你的其他地方?”

“.…..”降谷冷笑了一声,“你会抓重点吗?”

他面对这人时低柔的声音不见丝毫慌乱,依旧一派沉稳的模样,“请不吝赐教。”

降谷盯着他不像开玩笑的眼神,抿着唇沉吟了一声,到底是耐着性子又说道:“我说,我不想跟你以这样的方式上校刊,更不想我的感情成为饭后谈资,如果你那么想有个人陪你制造新闻,上次去学生会办事时我意外听到会长学姐说喜欢你,不如将这么好听的话说给她听吧。”

“我要去上自习了,再见。”

面无表情的听他说完了这段话的赤井,看着降谷毫不犹豫地转身离开,他一向冷硬的脸部线条终于松动了一分,一把拉住身前人离去的手,沉沉的声音被初秋微凉的晚风送入降谷的耳中,“喜欢你。”

林荫道旁的梧桐叶已经在阵阵微风中发出秋季独有的簌响,风在叶间穿过,吹起一前一后双手交握的两人的衣摆,一黑一白的衬衫在这条披满金黄与绿色的小道上意外融合得恰到好处,仿佛天地之间,只此他们。

降谷脚步一顿,只觉得被他扣住的手腕温度高得吓人,不自觉地转过身看向赤井深邃的眼,男人一脸正经,眼底满是认真,全然不像开玩笑,他的脸被凉凉的夜风轻触着,却烫得令他不敢去碰,末了,他低着头左手不自觉地绞紧了衬衫的衣角。

“我说,我喜欢的是你。”

那好听的声音又一次响起,轻到像怕是吓到他,却透着坚定不移,降谷偏过头动了动唇,“闭嘴。”

男人将手中下意识想要逃离的手又拽紧了几分,不客气地将人拉近自己,微微笑道:“我以为你不愿意承认,只是不想以那种可笑的方式从别人口中证实喜欢的心情。”

说完,他的拇指轻轻摩挲了一下降谷的手背,像是在询问自己理解的对不对。

“不过我认为你的决定是对的,所以这次,我很认真。”

降谷觉得自己紧紧咬住的牙关似乎都有些泛酸了,秋雨过后的林荫道上还弥漫着淡淡的湿气与草木的清香,这个看上去冷冰冰的男人,情话技能意外地全部点满了,他觉得氛围实在是过分开挂了,简直是老天爷都在帮忙。

“零?”

等不到他的回答,对方低头凑近了一些轻声唤。

向来伶牙俐齿的人仿佛一瞬间失去了语言能力,其实有太多想说的话,不知道如何宣之于口,对于对方将自己的心思猜得过分精准也令他措手不及,却又觉得是他的话,怎么样都在情理之中,不过且让他得意一回吧,降谷别扭地哼了一声,伸出左手拽了拽赤井的衬衫。

似是收到信号般,对方用力一拽他的手,将两人间仅剩的一丝距离彻底消灭,降谷的脚步甚至一个不稳踩上了赤井的鞋子,被他难得一见的急切勾出一声轻笑,男人锁住他的腰,低头逮住了那从刚才开始就说话句句带刺的嘴。

校园的钟楼传来8点整的钟声,一下一下赶走了雨后仅余的湿漉水汽,听闻天气预报小姐说:明天开始,会是入秋后的第一个晴好天气呢。

一个属于心意相通的,恋人的,晴秋。

 

 

小剧场:

四个窝在林荫道树后的男生目睹全程,其中一人端着手机“咔嚓咔嚓”拍个不停。

两眼冒火的松田:虽然很不爽……

笑得温柔的诸伏:这样真好呢,零。

正摁着松田的萩原:嘛,小阵平,虽然但是,小降谷的幸福最重要。

最靠谱的班长:你们,还记得下周要测验吗?!

顺便让我们把今日计划通(1/1)颁给诸伏景光先生。

 

End.


——————————

送给不语小姐姐的激情短打,希望你每天的心情都像晴秋午后最暖的阳光。

谢谢一直以来对我的文的肯定和提出的建议!

真的有在认真读,鞠躬ღ( ´・ᴗ・` )比心


评论(53)

热度(330)

  1. 共1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子衿c | Powered by LOFTER